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出境 > 出访程序

出访程序

为方便教职员工办理因公出国(境)手续,我处根据国家和吉林省的有关规定制定了《东北电力大学教职工办理因公出国(境)程序》。

办理流程

校内审批 →任务申报→ 申办护照 → 申办签证 →行前教育→归国总结
※(短期出访人员应至少提前二个月到国际合作处申办出国手续)

校内审批

因公出国(境)人员需至少提前两个月向国际合作处提出申请:在学校OA系统上在线填写《东北电力大学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经各有关部门领导审查同意,报国际合作处审核后,由我处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主管外事校长签批同意后,由国际合作处将学校的红头文件上报至吉林省人民政府审批。
1、    学校组团出境需要提交材料
1)    境外邀请函原件及译文。邀请函内容应注明被邀请人基本信息、出访时间、地点、以及具体的出访任务
2)    日程安排原件及译文
3)    身份证复印件
2、    学校随团出境需要提交材料
1)《征求意见函》原件
2) 《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原件
3)  《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通知书》原件
4)   出访日程、全团人员名单和有关费用说明
5)  身份证复印件

任务申报

学校出国(境)任务需报吉林省外办审批,一般需十个工作日,所需材料如下:
1.东北电力大学请示文件一份
2.东北电力大学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一份
注:副校级以上干部政审由组织部行文,报送省委组织部办理备案手续。
3.外方邀请信和日程安排复印件(中外文各一份)
4.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出访资金证明二份
6. 年龄超过60岁的教职工需提供校医院体检证明一份及在职证明原件一份。

申办护照

申办因公普通护照需五个工作日,所需材料如下:
1.吉林省外办出国任务批件一份
2.东北电力大学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一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外方邀请信复印件一份(中外文各一份)
5.申办因公护照事项登记卡一份(此表可在国际合作处网上下载)
6.标准二寸彩色、光面、近照四张。(相片要求见出国须知)

申办签证

申请签证的时间因各国使馆工作时间而异,一般为每个国家十个工作日。应提供材料有:
1.护照
2.吉林省外办照会
3.外方邀请函原件或复印件(根据具体国家而定,有些国家要求入境时出示原件)
4.签证表格
5.签证照片
6.签证费用

行前教育

签证成功后,到国际合作处接受出国行前教育。

归国总结

回国后于分别于7日和十五日内将护照和出国总结交国际合作处,然后办理报销手续。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