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专家 > 聘请指南

聘请指南

聘请计划

相关院系根据国际合作处的通知申报下一年度专家聘请计划,国际合作处汇总各院系的申报计划后,结合教学需求和聘请经费额度,统一制定下一年度专家聘请计划。

合同签订

国际合作处物色外专人选,各院系进行面试考核,外专人选确定后,由国际合作处与外专签订聘任合同。

签证事宜

职业签证办理程序(Z签证)
凭《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方能申请到“Z”签证。先办理《工作许可》,后办理《签证表》。

一、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步骤及必需材料
1、网上提交登录“外国专家信息管理系统”(http://202.96.25.31/login.php),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
2、 必需材料:
1、通过系统打印的《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
2、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
3、专家简历(中外文)
4、健康证明书的复印件(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卫生医疗机构或中国政府指定的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书)。
5、聘请协议或正式合同文本(双方签字、盖章)(须有中文版本)
6、护照复印件
7、如有配偶随行,需提供护照复印件,婚姻关系证明复印件;如有18岁以下子女随行,须提供出生证明复印件(18岁以上子女不再作为随行家属),原件入境时可自行带来。
8、聘请资格证书复印件

特别提示:

1、年龄要求:65岁以下;
2、经历要求:2年以上教学工作经验;
3、体检要求:60岁以上者,必须在入境前提交体检证明。
办理地点:吉林市外国专家局
工作时间:8:30--11:30 ,1:30--4:30
地点:吉林市松江路65号
联系人:王主任
联系电话:0432-62048680

二、办理《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必需材料

1、护照复印件
2、被授权单位通知表(填写后电子版)
3、被邀请人名单
4、外国人简历(中、外文)
5、《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复印件
6、如有随行家属,请提供护照复印件等材料;须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文本。

办理地点:吉林省外办
工作时间:8:30--11:30 ,1:30--4:00  
地点:长春市贵阳街287号
联系人: 付女士
电话:0431-82752830
传真:0431-82757844

特别提示:

取回《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和《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后,将原件寄给受聘人,复印件须留存备用。

证件办理

国际合作处为外籍教师办理专家证、居留许可、工作证、图书证等证件。

《专家证》办理程序和材料:
1、网上申请
登录"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证件管理系统"http://202.96.25.31/login.php", 填写"申请一栏中"并打印。
2.提交以下材料:
1)《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复印件及存根
2) 护照、签证页 复印件
3)本人及随行家属2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
4)通过系统打印的
5)合同复印件

居留许可办理程序和材料:

居留许可由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签发。须准备如下材料前往吉林市公安局办理手续:
1、护照和已办妥的《专家证》原件和复印件
2、《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经国际合作处盖章),粘贴一张2寸正面白底免冠照片(办理时在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照相)
3、经过吉林市检验检疫局认证的《健康证明》(外教及其随行家属18岁以上人员须提交健康体检证明)
4、派出所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
5、护照和职业签证原件和复印件
6、随行家属须提交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明、子女出生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外文材料须经翻译公司译成中文

注意事项:
1、首次办理居留许可,外国人须前往
2、二次以后办理居留许可,如本人不能前往,须本人出具委托函
3、更换护照、 居留许可内容变更或迁移、住址变更等,应当在10日内到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相关手续。

办理地点: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地址:吉林市政务大厅4楼
电话:0432-64820335
联系人:邹女士
办理健康证明地点:长春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吉林分中心
地址:吉林市高新区恒山西路1号
办公时间:8:00 a.m. – 11:00 a.m.体验(周一至周五)
咨询电话:0432- 67774561
乘车路线:(乘坐出租车大概10元)。

办理工作证和图书证:提供照片二张,由国际合作处协助办理。

证件延期

外籍教师如因工作需要,可申请Z签证的延期。办理Z签证的延聘手续,应在原有聘期到期前提前至少一个月办理。先办理《专家证》延期,后办理《居留许可》延期。
一、《专家证》延期
上网填报延期情况,登陆(http://202.96.25.31/login.php)之后,须准备材料如下:
1、续聘审批表
2、续聘合同中文版本(原件、复印件)
3、护照、入境签证、居留许可页(原件和复印件)
4、(原件和复印件)
注:从外校转来的,还需要原聘单位提供《推荐信》

二、居留许可延期
提交如下材料:
1、已办妥的《专家证》原件和复印件
2、《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一张2寸照片 (办理时在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照相)
3、《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4、居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5、随行家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明、子女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经翻译公司出具的中文译文。
6、健康证明
注:持上述材料到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特别提示

在外籍人员入境后24小时内,协助其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持Z签证入境的外国专家,需要在十五日内办理《专家证》,一个月内办理居留许可。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