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际工业大学合作建立的中国电力学院举办新春文化展演活动

时间:2024-02-28 16:33:22  作者:  点击: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际工业大学合作建立的中国电力学院于塔什干时间202427日下午,在撒马尔罕国际工业大学会议厅第一次举行了精彩纷呈的中国春节文化展演活动

校长蔡国伟以视频形式致以新春祝福。撒马尔罕国际工业大学校长阿普杜拉耶夫、“丝路”世界旅游和文化遗产大学副校长邹统仟和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汪段泳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电力学院首任院长刘闯及中国电力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策划。

蔡国伟以视频形式致以新春祝福

蔡国伟向学院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祝福,讲述了中国十二生肖的传统文化。他指出,能源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希望全体师生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学习和掌握好相关技术,为乌兹别克斯坦建设贡献力量。他邀请学院全体师生于今年暑假访问中国,到我校进行技术交流,不断增强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两国青年的友谊。

活动开始之前,当地师生和国际老师品尝了中国民族特色的美食奶茶和甜点,了解中国毛笔书法并亲自体验毛笔书写的神奇。中国电力学院汉语语言文化主讲教师王晓辉现场书写中国传统春联并讲解了中国春节特色文化。当地学生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和现代舞蹈《超仙古风扇子舞》《科目三》《双节棍》,及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太极拳、水袖舞,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唯美和现代文化的魅力。中文演讲《逐梦中文》和乌方教师演唱的歌曲《我的中国心》《你是我的玫瑰花》,体现了当地师生对中国汉语言文化的热爱。活动中间穿插抽奖环节,每个幸运观众都非常喜欢中国特色的中国结,并夸赞中国手工制品的精美。

精彩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国传统春节特色文化,使撒马尔罕国际工业大学的师生更加了解中国电力学院,更加喜欢中国统文化,进一步巩固了汉语教学效果。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力学院主办,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中国电力学院的各项工作和本次互动给予充分地肯定和一致好评。活动还得到乌兹别克斯坦“丝路”世界旅游和文化遗产大学和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一同参会的还有撒马尔罕国际工业大学师生约300余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